安徽省智能感知与健康养老工程研究中心成功举办AI行为识别技术与应用场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9-23  

2023922日上午,安徽省智能感知与健康养老工程研究中心(简称中心)召开了一场AI行为识别技术与应用场景研讨会。会议旨在促进AI行为识别技术的交流与合作,探讨其发展趋势、应用场景以及面临的挑战。会议由中心副主任赵生慧教授主持,中心主任陈桂林教授、台湾淡江大学的张志勇教授以及中心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陈桂林教授在致辞中强调了AI技术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的重要性,并鼓励参会者积极发表观点,共同探讨AI行为识别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创新应用以及面临的挑战。

随后,张志勇教授详细介绍了AI行为识别技术的最新进展,分享了其团队在深度学习行为识别算法、人体姿态识别技术等方面的创新应用,并对AI行为识别技术在智能城市、智能交通、健康养老等领域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紧接着,参会者展开了主题讨论环节。教师和研究生们积极发表观点,探讨了行为识别技术在智慧养老中的具体应用场景。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案例经验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见解,形成了深入而富有启发性的讨论。

赵生慧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表示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中心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研究和实践应用工作。此次会议为AI行为识别技术的深度探讨提供了平台,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