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老年助餐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和滁州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二期建设项目验收
发布时间: 2022-12-09  


 129日,滁州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赵生慧教授带领开发团队赴滁州市民政局,参加针对滁州市老年助餐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和滁州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二期建设的项目验收会(以下简称为“助餐”项目和“二期”项目)。来自滁州市市科技局、滁州市数据资源局、滁州市发改委、滁州市网信办、滁州市财政局的多位专家参加验收会。滁州市民政局副局长訾雪梅主持会议,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林伟参加会议。

 首先专家组对“助餐”项目进行验收,研究院杨辉老师进行总结汇报,工程师李凯月进行平台功能演示。随后专家组现场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一致同意该项目符合验收要求,基本达到预期的建设目标,并提出建议:结合老人特点,进一步完善系统,让操作更加便捷,更便于老人与助餐机构使用;加强老人助餐服务及助餐点的宣传,让更多老人受益;进一步完善验收材料,使材料更加规范;保证数据的安全性,考虑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加强数据真实性、规范性的监管。

 其次对“二期”项目进行验收,研究院赵亮老师进行总结汇报,工程师李凯月进行平台功能演示。在专家组审阅了结项资料且对项目工作进行质询后,一致同意该项目符合要求,通过验收。专家组对该项目提出以下建议:进一步加强验收材料完整性,规范性;加强调研,全面了解老人不同层次的、个性化需求,增加系统功能,为老人提供更加适用,便捷的服务;加大信息采集力度,进一步完善系统数据;针对老年群体加大推广和宣传力度。 

  未来,滁州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还将持续发力,在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等方面交出更优异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