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申报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2-11-21  

1120日,由我院组织举办的“智慧养老技术与装备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申报论证会在合肥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研究所孙怡宁教授、中国科技大学竺长安教授和熊焰教授、安徽大学徐超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鲁昌华、张红旗等十位专家参加会议,滁州学院副校长、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桂林主持会议。与会专家围绕项目的建设目标、建设思路、研究方向等开展研讨和论证。

学院首先汇报了拟申报实验室在学科建设、关键技术研究、人才培养、对外合作交流、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准备工作,介绍了实验室是以科技创新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为导向,主要目标、方向是突破老人行为智能感知识别、养老服务标准体系构建等一系列共性关键技术,开发系列化智慧养老服务产品、设备、系统及平台,构建基于智能科技支撑的家庭、政府和市场有效协同的智慧养老模式。

随后,与会专家对申报材料逐项进行审阅,并形成评价意见:实验室具备申报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条件要求。

未来我院将不断推进智慧养老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建设,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赋能,以科技创新构建新时代智慧养老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