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设分会场参加中国高校科技交易会(第二届)华东专场

作者:刘菲发布时间:2019-11-23浏览次数:325

1122日,中国高校科技交易会(第二届)华东专场暨长三角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高峰论坛(滁州学院分会场)在我校行政楼举行。

上午,中国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理事长、北京化工大学原副校长陈冬生、中国高校(华东)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卢晓晨以及山东省技术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等3家科技部门代表和东南大学等8所高校代表汇聚我校,参观了滁州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和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重点实验室。

参观结束后,在我校召开了长三角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高峰论坛—滁州学院专题研讨,会议由我校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陈桂林主持。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致欢迎词。各省市科技部门、高校代表分别介绍了当地产业政策和在滁科技成果转化情况。我校相关部门领导和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研讨会。

当日下午,“蓝火大讲堂”专家报告会在我校举行,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原主任李志民应邀作了“信息技术发展与教育变革”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主持。我校170多名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下午,我校同时举办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经验交流会。浙江大学赵夫涛、上海交通大学李剑及滁州市科技局原副局长黄晓颖应邀分别作了“高校技术转移工作实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务”和“如何对接滁州地方企业技术需求”的讲座交流,会议由我校科技处处长、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诸立新主持。我校各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和骨干团队成员参加了交流会。

中国高校科技交易会(第二届)华东专场暨长三角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高峰论坛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滁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为期两天。会议期间举办了产学研重大项目签约、高校展览展示、沙龙对话、校企对接洽谈、企业参观、“蓝火大讲堂”专家报告会等活动,为高校、地方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开展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

据悉,在21日的主会场,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王涛博士的“人工智能+应急安全管理与救援系统”参加了项目路演,受到现场各高校和企业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