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智能感知与健康养老工程研究中心岗位设置、人员聘任和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 2023-10-12  


一、总则

根据安徽省智能感知与健康养老工程研究中心(简称“工程研究中心”)发展规划和战略需求,进一步促进工程研究中心高效运转,特制定工程研究中心的岗位设置、人员聘任、管理等办法。

二、岗位设置

1、工程研究中心岗位主要分为研究人员、硬件工程师、软件工程师、市场推广、行政岗位。

2、研究人员职责: 养老产业与事业发展研究,智慧健康养老支撑理论与共性关键技术研究,新理论、新方法及新技术探索,智慧养老产业与事业发展模式研究,各类纵向项目申报与项目申报书撰写,各类宣传推广与汇报材料的撰写,规范与标准的制定,发明专利申报。依托理论及共性关键技术研究成果为系统部及智慧养老提供核心支撑,根据系统部的业务需求开发设计相应的算法、中间件或者软件包。

3、硬件工程师职责:负责家庭感知基础设施、智能生活辅助设施的研发,第三方产品测试与集成,项目技术支撑与方案设计(部分),项目实施(硬件部分),实验室智能展示与体验环境设计与实现。新技术及其应用探索。

4、软件工程师职责:负责各类智慧养老服务、质量控制与监管需求的调研与分析,软件的总体设计、开发、测试与部署,设备接口标准设计,各类产学研及工程项目的方案设计与实施。

5、市场推广人员职责:负责对外交流与合作,招投标工作。

6、行政人员职责:制定规章制度,日常运行管理,财务管理,卫生与秩序管理,考核评价与绩效计算,负责来访接待等。

三、人员聘任

1、人员聘任采用流动不调动的原则,聘用人员需按照协议,完成规定的任务。

2、聘用人员范围:高水平领军人才、工程技术人员、管理人员、成果推广人员等。

3、制定计划。根据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规划和方向需要,制订引进和稳定工程研究中心不同层次的人才计划,经工程研究中心审定后,组织实施。

4、发布招聘公告与初审。工程研究中心根据计划,与拟聘用人员联系或发布招聘公告,工程研究中心对拟引进对象进行考核后,提出初审意见。

5、评审。人才引进评议小组对拟聘任对象的业务能力等进行综合评价,确定是否聘任。

6、签订协议。经考核确定聘任的人员,报学校批准后,与其签订协议,办理相关聘任手续。

四、人员管理

1、聘任人员实行动态管理(进退机制)方式,结合工程研究中心方向变化和研究内容调整以及聘任人员考核结果,对聘任人员进行可进可出的动态模式管理。

2、工程研究中心聘任人员实行岗位目标管理,应遵照《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工程研究中心建立的相关规章制度签订聘用合同,并在合同或岗位职责中明确聘任人员的工作职责和岗位目标,以此为依据对引进人才进行跟踪考核,对有突出贡献者,给予奖励;对达不到岗位目标要求者,将酌减有关待遇,直至解聘。

3、聘任人员所在的单位应积极创造科研所需的各项条件。同时做好日常管理工作,按聘期结合年度对聘任人员科研能力和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中发挥的作用进行鉴定考核。

五、本意见自颁布之日起实施,由工程研究中心负责解释。

安徽省智能感知与健康养老工程研究中心

2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