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播撒火种,点燃少年科技梦
发布时间: 2023-05-2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重要论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响应省科协“科普安徽”提质行动,安徽省智能感知与健康养老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23528日举办“探大学实验室·启科创芯梦想”主题科普活动,以推广智慧健康养老理念与服务为目标,引导和培养少年儿童对科学知识的兴趣。

此次活动邀请梅铺社区15组家庭参与其中。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解了中国的科技发展历程,讲述了一代又一代的科学家为科技进步和民族振兴做出的努力与贡献,通过这些英勇无畏、顽强拼搏的事迹,在小朋友们的心中种下“崇尚科学、报效祖国”的种子。

参观实验室的过程中,志愿者向观众展示了中心自主研发的传感器,并讲解了其工作原理。同时,志愿者们还展示了传感器的实际应用,让小朋友们感受科学的魅力。随后部分观众体验了各类智慧养老设备,切实感受到目前老年人面临多种困境的同时,也体会到科技进步对老年人安享晚年生活的助益。

作为滁州市科协认证的科普教育基地,中心多次组织科普活动,受众广泛,为全民科普事业添砖加瓦。弘扬尊老敬老,传承爱老孝亲。此次活动激励小朋友们既要展望未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树立科学报国的志向;也要着眼现在,常怀敬老之心,笃行扶老之事,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活动的成功举办,也为今后推广类似的科普活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我们相信,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时代,科普活动将会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关注和支持,更好地为人们的生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