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养老业务工作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8-19  

为进一步提高滁州市民政系统养老业务水平,推进各县(市、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816日上午,全市养老业务工作培训会在滁州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举行。此次培训由滁州市民政局牵头组织,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养老保险工作的副局长、各级企业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中心主任、分管副主任及业务骨干40多人参加了培训。

1滁州市2019年养老业务工作培训会

滁州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林伟副科长主持培训会。民政局訾雪梅副局长致开幕词,她要求各养老机构抓好养老护理、消防安全、电气安全等方面工作,严格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并认真抓好落实,确保住养老人安全。

2 滁州市民政局訾副局长致开幕词

滁州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陈桂林教授围绕什么是智慧养老、智慧养老服务、智慧养老体系结构、养老中心的建设要求等内容,进行了理论辅导。滁州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刘进军教授就“三级中心建设与运营”介绍了省三级中心建设指导规范要求,滁州市三级中心建设最低配置标准,并就三级中心规划与设计、建设与运营进行了辅导。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林伟副科长就全市养老服务重点工作进行讲评和部署。

3 滁州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陈桂林教授培训

4 滁州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刘进军教授培训

5 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林伟副科长部署工作

最后,与会人员参观考察滁州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琅琊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紫东社区、凤凰社区养老服务站)。

6 与会人员参观考察

此次培训,提升了参训人员对养老事业的责任意识和养老业务水平,为开创养老服务业发展新局面,推广居家养老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